Lawlu

这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俩嘴里凑不出一句实话

#吃醋刘×无语张

#吵架吃醋时采访

#针锋相对  互攻向清水


  

刘昊然生气了。

  

虽然最开始好像是张若昀在生气。



刘昊然刻意走在离张若昀很远的地方,步子不快不慢地,既不让人跟上,又不消失在人的视线里。空旷的广场上,两个人中间像隔了个“马里亚纳海沟”。


街旁小店的灯牌亮着,周边人来人往。张若昀无奈地笑了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突然变成这样。


今天张若昀忙,刘昊然就在他公司楼下等人下班。结果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看见他跟着一个男同事一起出来,一路上有说有笑。而且肩膀靠得特别近。反正刘昊然是这么觉得的。


本来夏夜就闷热,等得久了也有点烦。看见张若昀不紧不慢的,还跟别人靠那么近,他就莫名其妙有点不爽。


  


移开目光,刘昊然在心里骂自己怎么还像小年轻一样吃飞醋,靠着墙欲盖弥彰地低头看手机。


“等很久了吧,走吧。”


张若昀朝同事那挥了挥手,转头对青年说。


他最近工作有点忙,特别是领导一直在催进度,各种烦心事赶集似的堆在一起。揽着刘昊然的肩,把各种甲方乙方的吐槽了一路,可青年的回复略有些敷衍,只有嗯哦啊。


疲累没得到什么反馈,最后张若昀干脆不说了,搭在人肩上的手也撤下来,和刘昊然拉开了些距离。


走到广场的时候他叹了一口气,拉住处垂在身旁的手,把人叫停。


  


“刘昊然,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敷衍。”

“啊?”

“啊什么啊,我说,你别总这么敷衍我。”


  


刘昊然眨了眨眼,半个脑子还在状况外。盯着男人的眼睛看了好一会才转过弯来:“我没敷衍你啊。”


张若昀早就憋着一团火,现在快被气笑了。

“啊对对对,嗯啊哦不是敷衍。”



男人的语气有点冲,刘昊然皱了皱眉,刚才吃飞醋的不爽劲儿也漫上来了。


“我说了我没敷衍你,我这人就这样。”他停下来,想着张若昀刚才跟别人聊得可开心,字音都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气一上头张若昀也有点口无遮拦,挑着刘昊然平常的敷衍事迹说了一遍。两个人一来一回话都越来越不客气,最后刘昊然先受不了拉扯,瞪着张若昀说。


“十天半个月见不着面,肯定跟你那风趣幽默的同事比不了。他跟你每天在一起工作,话题说也说不完,哪像我,根本接不上你的话!”



最后突然变大的音量引起了周围路人的注意,张若昀反应回来的时候青年已经走远了,他赶忙加快步子追上去。


于是马里亚纳海沟就自然形成了。

  


张若昀跟在后边,又复盘了几次刚刚那最后一句话,品出了亿点吃醋的意味。又抬头看了眼前面挺直的背影,突然有点想笑。


吵架归吵架,后来刘昊然走得越来越慢,他俩的距离就保持在一两米内,谁也不碰谁。


突然前面的青年被人拦下来,张若昀也习惯性跟着停了脚步,慢慢挪到刘昊然身边。摄像头和麦克风被递到面前,是采访。


他刚要抬手拒绝,刘昊然已经被拉着回答了问题。


“呃,请问你们俩是什么关系?”

“前任。”


眉头一挑,张若昀缓缓转头看向他。还在气头上的小鬼看天看地就是不肯看张若昀,摆了张批脸回答。


“啊?前任?”

“对,上个月刚分手。”


好啊,这就分了。张若昀勉强挤出半个笑。


主持人不太熟练,只当是在开玩笑,微笑着附和了几句继续问:“两位是比较喜欢男孩子还是比较喜欢女孩子呢?”


她这回是看着张若昀。男人嘴角抽了抽,心里一边吐槽着都说是前任了还能喜欢女孩子吗边笑道:“男孩子。”


“我喜欢女孩。”这一波,刘某还没等麦克风来就率先抢答。


好嘛,和张若昀沾边的东西他是什么都不喜欢。



主持人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都快变成流汗黄豆本豆了,铁着头皮继续:“两位的理想型是?”



“像你一样的,长发的,好看的善良的人。”青年把臭脸收回去了,对着主持眯起眼笑,满脸青春阳光灿烂。


只有张若昀知道他现在句句都往他心窝子戳,他觉得自己已经重现了皮笑肉不笑了谢谢。


心里默默给刘昊然记了一笔账,张若昀也开始跑火车:“长的不高,眼睛大,最好别有虎牙。”


刘昊然舌头在虎牙上滚了一圈,轻轻啧了一声。


整个采访两个人都全程假笑,偶尔不经意地朝对方垮个批脸,明里暗里针锋相对。


侧着光,张若昀瞥见青年被气得一直起伏的喉结,突然想起来为了等自己他也还没吃晚饭。


想了想,他在镜头看不见的死角把手揣进口袋,把给人留的糖掏出来,塞到握着拳的掌心。



刘昊然本来想撒开手,捏到糖纸突然停住动作,随后别扭地把糖攒起来。


“想跟你前任说什么话吗?”

舌尖顶着上颚,刘昊然说:“我没有前任。”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纯属骗人。主持人还没绕过弯来,张若昀却抿了抿唇憋起笑来。


刚刚还有的前任现在突然没了说明——前任又变现任啦。


  

  

  

评论(2)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