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u

这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张到底吃醋了没

# 细心刘×操心张

# 伪吃醋梗

# ⚠️背景互攻 文无明显表现 放心食用

  

钥匙和门锁卡扣的清脆声响掷到地上,深棕色的木门向里推开。




“进来啊。”看张若昀一直站在原地,刘昊然朝他招了招手。




沉重的门在身后合上,房间里就只有青年脱外套窸窸窣窣的声音。张若昀探着头左右望了望:




“几天没打扫了啊,都乱成这样儿了。”




一把把衣服甩在椅背上,刘昊然向后瘫倒在叠了数件衣服的沙发,用忒欠的语气炫耀:“哈,何止是几天,我懒你又不是不知道。”说完还哽着牙笑得赖皮。




“哪有第一次请男朋友回家就让人帮你大扫除的,这不合适吧?”


嘴上说着,张若昀已经兜起沙发上的外套、短裤、T恤……总之是真的很乱。




视线追随着男人,刘昊然眼咕噜一转:“反正我不介意乱啊,你把他们通通都无视就好了。”




瞪了说话的青年一眼,张若昀一字一句地说:“我 介 意,”他随手拿起角落里积了灰的吸尘器,朝身后的人喊话,“过来帮忙。”




“好~”










有了张老师超高的执行力以及刘昊然摸鱼十分钟努力一分钟的“奋斗精神”,他们从太阳高照打扫到了群星闪耀,把这间不小的公寓里里外外清理的一、尘、不、染。




夜间航班夹着轰鸣破开叠叠云层从头顶掠过,微暖的灯光透过窗子溢满夜晚。张若昀蹲在大大敞开着的柜门前,不锈钢和玻璃叮叮当当撞出脆响。一直上下扫荡的眼睛忽然在某处定住,他从四仰八叉的锅盆里掏出什么来。




“若昀。”刘昊然把刚洗净的抹布递给他,热意浸到手心。“怎么了?”见人迟迟没有动作,他问。




“没什么,发现了有趣的东西。”




张若昀放下抹布,从橱柜后站起。他手里拿着两个马克杯,一粉一蓝,粉的上面有只Q版小狗,蓝的则是小猫。“还是配套的。”




明显是情侣用的马克杯撞入视线,刘昊然心道不好,咂着舌还斟酌着怎么开口。另一边张若昀已经把杯子冲了水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上。



“挺好看的,正好能拿来用。”


“若昀……”


“嗯?”


“这是我前任…”


“我知道。”




“我之前随手丢在这里,然后就一直忘了扔掉。我现在就…”他正欲伸手去拿摆放在洁净桌子上突兀的两个杯子。顶灯将挂在杯壁上的水珠映得格外亮堂,落在眼里反而刺眼了些。




“诶诶,干嘛?”张若昀拍开他的手,“留着啊,干嘛丢掉?”




青年颤颤地抬眼看说话人的表情,正常的语气落到耳里让人不禁怀疑起张若昀到底是在询问还是因为生气而阴阳怪气。



对上刘昊然看自己的眼睛,他叹了口气:“刚好有那就用着——”拖长了尾音,上半身越过桌台,他揽住青年的后颈耳语。

“我没那么幼稚,也不至于什么醋都吃。”

  


松开手,张若昀捏着抹布就要继续进行大扫除。刘昊然突然噔噔噔地从对面跑到他旁边和他一起蹲下。不算宽阔的角落里挤满了人,空间被压缩,呼吸也交错。肘贴着肘,光只从上方透进来,勉强照亮彼此的脸。刘昊然有一搭没一搭地捡起某个陈年老碗掂一掂,又自讨没趣地放下,漫无目的地寻找下一个目标。



刘:“真不在乎?”


张:“不在乎~”


刘:“没憋着,没逞强?”


张:“没有~”


刘:“真没吃醋?”



张若昀撇着嘴扭头看他,几秒像是被专门从时间流里截断、挑出、然后刻意慢放0.5倍速。


“真的,没有。”




得到恋人的肯定,一直吊着的神经松了一口气。刘昊然盯着铁制的柜底发呆,心里反而有些不是滋味。他也知道是自己别扭,张若昀不生气是因为他理智,但是——不在乎,是不是因为没那么喜欢我。




用力晃了晃头,他耷拉着脑袋。张若昀余光瞥见他,幻视青年头上并不存在的耳朵垂了下来。勾了勾唇,他有意支开这只捣乱的柴柴:“你去洗澡吧,我快弄完了。”



“嗯?没事,我在这等你。”


  

拉着人站起来,张若昀把他推向卧室。“可别帮倒忙啦小祖宗,等会给你煮夜宵!”




“真的?”


“真——的——”










水汽氤氲,热气扑打在面。从莲蓬头冒出的水柱击打背部,留下细微的痛感。




湿发粘在前额的黏腻感让刘昊然皱了皱眉,他撩起刘海,液滴顺着肩颈线条游走,在腰间的浴巾上留下深色水痕。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了好一会呆,不知多久之后才回神。套衣服的时候诱人的香气就从门缝钻进来,一路蜿蜒到鼻尖。许是刚才着了凉,他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蹭了蹭鼻子,刘昊然吸拉着拖鞋往外走。




厨房里,张若昀正提着筷挑起滚水里的一根面条夹断。闻声侧目看他:“快好了,再等会。”


顶光落在他身上,明晰了男人的五官和身体线条。刘昊然视线反复流连在眼鼻嘴下的阴影,由下颚线引路,顺藤摸瓜到喉结、胸口、腰线……




看着张若昀忙碌的样子,他突然笑起来,露出的虎牙都透着蜜。这样的人,怎么会不喜欢我呢。




不一会男人端着热气腾腾的两碗面上桌,张若昀抬头时皱了皱眉。

  


“头发不擦干,想感冒啊?”


“哎呀等会它自己就干了。”


“说话都带鼻音了,回去吹干再上桌。”


“我想先吃~”


“撒娇没用。”



话落,刘昊然生动表演了笑容消失术,垮起了批脸乖乖地照做才回来。




“喏,”一双手把盛着热水的马克杯推到他面前,是粉色狗狗图案的那个,“我…不知道你之前用的哪个,先喝着吧。”




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刘昊然愣了愣应下了水,转头吃起了面。还没嚼两口,他头上的呆毛跳了几下,随即两眼放光地看向张若昀。


“好吃!”


“没跟你吹吧,我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信心的。”


“真的好吃,若昀你太牛了!”


“哈哈哈吃慢点,别噎着了。”








至于第二天早上张若昀发现那两个情侣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图案是哈士奇和另一个是柴犬的杯子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时候、为什么换的,刘昊然不说,他也不会去问。




他扭头看着睡懒觉的人,轻笑了下,拿着柴犬杯装上热水,靠在唇边抿了抿。




他没吃醋吗?答案当然是没有啦。












小补充tips


张哥是真的没吃醋,毕竟这点小醋还不够他塞牙缝的。实用主义者看到还能用的东西当然是继续拿来用啦!虽然没醋,但小小的在意还是不可避免的。而小刘在乎这个细节,重新买了专属他俩的杯子,这个看似没什么必要但很有必要的动作是两个人感情的粘合剂。若昀对他的关心,他反之回馈的细节,让双方从中就能感受到彼此诚挚的爱,这更无需用言语表达了。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